close
標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歐洲網上旅遊指南

發問:

我想去歐洲旅遊時不必帶著很厚的旅遊書,因為有些國家我未必會去,所以我想知有無網頁是介紹歐洲多國的資料之外還可以有詳細資料教旅客如何前往目的地?就好像旅遊指南一樣!

最佳解答:

旅遊指南到今時今日的資訊爆炸年代還有生存空間, 是有它的存在價值的. 我試試解釋我的想法. 網上的確有很多很多資料. 如果你需要旅遊資料網頁, Yahoo, 香港討論區, U wants 討論區, 甚至各國官方的旅遊局 (例如英國旅遊局, Maison de la France) 等等網頁的資料已經足夠讓你看上幾個月了... 不過網上資料有一點問題, 就是個人主觀意見太強, 官方的網頁更不會道出一些地方的缺點. 另外部份意見良莠不齊, 有些資料還會十分過時 (例如我在網上, 甚至知識 + 上還可以找到用法國法郎計算的價錢, 這是最少 6 年前的了). 對於初次歐遊人士來說, 這點未必會幫到他們掌握最新或最好的資訊. 而且討論區一人一句, 更會令自己的目標更不清晰了... 因此我只會視網上資料為 "輔助意見" 一本好的旅遊書, 除了景點介紹, 住宿飲食安排外, 還會初步介紹一下當地的歷史背景, 風土人情, 甚至一些禮儀忌諱, 自遊行注意事項等等 這點對自遊行人士也有一定的幫助. 但網頁上卻未必有以上資料了 另外在網上找到資料, 少不免要把它打印出來, 分分鐘加加埋埋都有 50 - 60 張紙了, 這樣皇量的 A4 紙, 卻未必比一本旅遊書輕的... 一本旅遊書, 大約只會是 300 頁左右, 但已經包括所有必須資料了... 我覺得一本書總會比幾十張散頁紙來得方便吧... 如果你不會到一些書內介紹的地方, 而真的只需要到各旅遊點的方法. 只需把書本影印幾頁, 甚至手抄到筆記本便可以啦, 這樣一本小筆記本便解決問題了... (順帶一提, 紙筆是自由行必備工具 !!!) 因此我建議你先買一本旅遊書用作編排行程, 初步編排後, 再上網參考他人的經驗, 或到知識 + 發問啦, 如有需要, 稍為修改自己的計劃. 出發時, 最好還是需要帶上旅遊書的 (當然可以是選輯本啦). 這樣更會安心一點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香港介紹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