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你認為香港應改用簡體字嗎? (字數-愈多愈好~) (急用)

發問:

你認為香港應改用簡體字嗎? (字數-愈多愈好~) 急用, 希望大家幫幫忙, thanks

最佳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就認爲不要全面使用簡體字。但可以通用,卻不能官方語言。原因如下: 1. 體現一國兩制:要是香港也用了簡體字,就沒有了香港的特色了,那香港根其他内地的城市有什麽風別?? 2. 保存中國傳統的文化:雖然部分簡體字是由行書或草書脫變出來,但很多的古文也是用 正體字的。要保存中國的傳統文化,必先要保留正體字。 3. 簡體字的結構鬆散:現代的簡體字是怎樣產生的呢?它們的產生是當年偉大的毛主席為了掃除文盲,農民也識字。於是便把正體字簡化,把很多字的用法、形音也混亂了。結果一個字,有了更多的意思。 你可以看一看,那有領導人題字時使用簡體字的。由此可知,正體字是高級人士用的。

其他解答:

正體字是高級人士用的。不對...字應是為廣大人民溝通而立.先秦統一文字.圓融和凝聚民族之知和情.難道我們要內地廣大+多億人民重新學習繁體字嗎?文字亦要與時並進.文言文要永遠代替白話文嗎?潜移默化,以民族和國家為重.簡化字是快而好.只不過有些人循舊,不願化時學習,免生困擾.以保尊嚴.|||||我認為香港不應改用簡體字,因為未必個個香港人識看、識寫,如果現在突然間轉做簡體字太遲了,因為有很多東西要從小培養,如果我們到現在先學看、學寫就不好了。|||||我覺得就唔好了...因為講明50年不變嫁嘛...無喇喇要改用簡體 姐係改變左我地香港既文化喇已經...所以我極力反應改用簡體字|||||5好.....這樣會改變香港的形象.......特色
arrow
arrow

    香港介紹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