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九寨溝的犀牛海,孔雀海和五彩池有什麼特色?

發問:

九寨溝的犀牛海,孔雀海和五彩池有什麼特色? 仲有,最靚係邊度?呢3個地方既景有咩唔同? 希望係今日之內答到我~!最快既會優先考慮! thx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我前年跟國內團去過九寨溝,的景真係好靚,的水真係好清,同好靜,講真,我去過甘多地方,真係未見過甘靚既水,如果真係有機會去九溝寨既話,真係唔錯既體驗黎既。唯一既遺憾係果邊太多人,有的商業化左,好似令到九寨溝真係有的俗氣左囉,如果再少人的更加好。 題外話講完,入返正題,九寨溝入面有好多海子,其實我覺得個個都差唔多,都一樣甘靚,印象最深刻既係熊貓海,長海,五彩池,至於犀牛海,孔雀海同其他海子有咩分別,我真係冇咩既印象喇,至於五彩池係點,等陣間介紹完再補充。 犀牛海 離開樹正寨往上行,便看到一座長約2公里,水深18米,海拔高度2400米的海子。這是樹正溝最大的海子犀牛海。 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棧橋通往對岸。 犀牛海是九寨溝中景色變化最多的海子之一,其倒影幾乎是眾海之冠。每天清晨云霧飄渺時的云霧倒影,亦幻亦真,讓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海。湖岸四周的彩葉也是亮麗多姿,艷冠群芳。 犀牛海水域開闊,北岸的盡頭是生意盎然蘆葦叢,南岸的出口既有樹林,又有銀瀑,中間一大片是藍得醉人的湖面。犀牛海的這一片山光水色,能讓游客留連忘返。 傳說古時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騎著犀牛來到這里。當他飲用了這里的湖水后,病癥況然奇跡似的康復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飲用這里的湖水,舍不得離開,最后騎著犀牛進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這個海子便被稱為犀牛海。 離開犀牛海繼續上行,經過一段漫長的路途后,便到達樹正溝的末端、九寨溝中最大的旅客聚集點--諾日朗招待所。從諾日朗往右前方走是日則溝,往左前方走就是則查洼溝。 五花海(又名孔雀海) 有“九寨溝一絕”和“九寨精華”之譽的五花海,位于日則溝孔雀河上游的盡頭。 沿著幽林棧道,一路下坡而去,穿越幽林,不久便到達五花海。繞過五花海的西側,有一段棧道是欣賞水光秋色的絕佳點。游人可在此駐卟。沿著棧道繼續北行,到達五花海的北岸。一片空曠、平緩的山坡地很快就到了棧疲乏的終點。這里是五花海的出水口與孔雀河道的交接點,上建一座棧橋。棧橋南側的湖面,水色斑斕,墨綠、寶藍、翠黃的色塊混雜交鉭一光十色,似孔雀彩翅;棧橋北側,河灣狀如孔譽頭頸,三株古樹似頂花翎。因此從這里以下被稱為孔雀河道。沿著孔雀河道的左岸北行約一百米,越過河道便上到環山公路。從這段公路俯視五花海,景色更加令人叫絕。沿環山公路往東南方向,就到了五花海東南側的最高點,這里有一塊巨大的石頭,稱為老虎石。站在老虎石上俯視,可以觀察到五花海的全貌。 五花海是九寨溝諸景點中最精彩一個。四周的山坡,入秋后便籠罩在一片絢麗的秋色中,色彩豐富,姿態萬千,獨霸九寨。五花海的彩葉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葉交織成錦,如火焰流金。含碳酸鈣質的池水,與含不同葉綠素的水生群落,在陽光作用下,幻化出繽紛色彩,一團團、一塊塊,有湛藍、有墨綠、有翠黃。岸上林叢,赤橙黃綠倒映池中,一片色彩斑斕,與水下沉木、植物相互點染,其美尤妙,故得名五花海。九寨人說:五花海是神池,它的水灑向哪兒,哪兒就花繁林茂,美麗富饒。 五彩池 從長海下行1公里即為五彩池。這段山路海拔3000米,五彩池就深藏於公路下邊的深谷中。 五彩池池以秀美多彩,純潔透明聞名於天下,面積5645平方米。海拔2995米,寒冬地凍三尺,而池水依然清波蕩漾,四季雨旱交替,而池水似無增減。原來這池水是由位於高處的長海經地下補給,地下四季常溫不凍,補給水量全年大體穩定之故。深6.6米,池底礫石棱角,岩面紋理,一一分明,池水蔚藍寶綠,明澈透亮。 五彩池是九寨溝湖泊中的精粹,湖裏生長著水綿、輪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同時還生長蘆葦、節節草、水燈芯等草本植物。這些水生群落所含葉綠素深淺不同,在富含碳酸鈣質的湖水裏,能呈現不同的顏色。同一湖泊裏,有的水域蔚藍,有的灣汊淺綠,有的水色絳黃,有的流泉粉藍……變化無窮,煞是好看!在日頭當頂,山風吹拂或以石擊水時,還能濺開一圈圈金紅、金黃和雪青的漣漪,分外妖豔。 五彩池雖在九寨溝眾海中最小巧玲瓏,然而它的色彩卻是最為斑斕,與五花海不相上下。五彩池異常清澈,透過池水,可見到池底岩面的石紋,由於池底沉澱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藍色的湖面變得五彩斑斕。 (五彩池真係好靚,真係可以分到五種顏色,仲係好色彩分明果隻,雖然我去果陣係盛夏,冇左楓葉倒影落湖面既紅色,不過依然係甘靚。仲有,果到有棵「老人樹」,原有段故仔,有機會不妨聽下當地導遊點講喇。) 其他地方我唔再講喇,你想知道既話可以上去依個網頁參考下喇: http://www.daochenglvyou.cn/jiuzhaigou/index.htm 溫馨提示: 1.最後我想提醒下你,如果你想去,真係帶多的衫喇,雖然我夏天先去,但係果邊地勢比較高,會比較凍的,最好帶多的衫去。我仲記得去九寨溝有1617度,其實都冇咩野,跟著果日落左場雨,第二日,我地去隔離既景點「黃龍」,果日氣溫真係十度以下,果日我地仲係著短衫短褲加件外套到咋,真係凍到鎮。 2.果日我都見到有垃圾係湖度浮上浮上,希望的人去到真係要注意下的衛生,我唔想有人搞到最後既天堂都污染埋。 3.因為果邊地勢都有海跋3000米以上,我去到都會頭痛,真係注意的高原反憑。 4.有機會出去酒店行去,試下果邊小食,體驗下當地藏族文化。 5.四川其實有好多好地方可以去,好似黃龍,都江郾,娥媚山,樂山,成都等等,有機會真係要去下。果次自遊行係四川,重慶真係玩左好耐,去左廿幾三十日,應該去云四川有一半既景點,洗左人仔都係五千蚊到,真係物有所值既,我真係好滿意囉。 雖然遲左的答,希望我的資料同經驗真係可以幫到你啦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香港介紹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